芥酒

单纯颜狗 别烦 热爱三分钟热度

【爱尔兰王子】华晨宇×你


     源于悦游杂志拍摄小脑洞  ooc 私设严重


   灰调的蓝上,溅起雪色的海浪线。风喧嚣着吹开了他的衣角,白际的光洒落于海平面上,映出粼粼的微光。他张开着双臂,环绕着这片大海,海浪席卷的声响拍打浅滩,冷冽又咸湿的气息包裹着天地。


   沾染上阴云的天里,飘过雾蒙蒙的光,那古老的本地的民谣从远方四面八方涌来。他仰着清澈的眼,举起手中的声音采集器,任凭林中的虫鸣,风的声啸,海的沉寂,世间的万物,一同被采集到了那个小小的扬声器中。


   此刻的他,看起来更像是个自由的流浪者,长卷的发尾微微翘起,灵活的指节不断变幻。那是大自然的极致,是名为自由乐谱下的伴奏。他缓缓闭上眼,感受着这些声音的触觉,那些细微的,灵动的正微微煽动着他的灵感。他以大海为谱,将风当做乐器,把天当做帷幕,演奏出独属于新世界的光。


   画面一转,绿皮火车厢上,他随意地靠在坐垫上,耳里戴上旅途的节拍,车窗玻璃外的景随着加速而逐渐模糊。宽广的海上列车冒出一缕白烟消散在清风中。随着街头摇滚乐的响起,华晨宇的眼神一下子便亮了起来,那骨子里的摇滚让他也不自禁地摇晃身体,他举起手中的相机,按下快门记录每一瞬的“当下”。


   往前走一些,便是落日余晖下浸没的吧台,酒精沉沦的滋味刺激大脑,棕黄色的酒液在玻璃杯中更显剔透。没人会拒绝这个时候酒所带来的闲适,街边零散的几个路人走过,他们的影子被拉得很长。一切都是慢慢的,在这里,下午似乎是时间最长的时段。然后,他便来到主干道上,这一次他将旁人的交谈声和车鸣声采到了收音器中。


   原野空旷,大片的阳光无拘束地坠落下沉,他躺在麦田里,将采集到的声音一一在思维里排布,融成新的demo。


   他最终还是将声音带回了最初的海上。


   带着银白色的雾气,总是不易一眼看穿海岸的颜色,连带着这里的乐声也缥缈轻盈。


   我听见远方的风声一点点大了起开,吹散开了阴云的遮挡,海浪的水花正不断拍打着岸际。海与天之间模糊不清,仿佛连成了一条线。


  我看着光温柔得趴在他的肩上,他的眉眼弯起月牙的弧,光晕里的色差像是给他戴上了皇冠。矜贵又纤瘦的身影停驻在一座古堡面前。不知怎的,我的脑海里突然浮现开一个画面,古堡里的一个王子,偷偷溜了出来,他摘掉了繁琐的皇冠,脱去了华丽的衣袍,跑出了一直束缚着他的毒森林。


   夕阳将至,依旧有半个红彤彤的轮廓恋恋不舍地停在海平面上。零星的海鸥正慢慢变成一个个小黑点。风已经完全鼓鼓地吹开了,肆意又张扬,高岸下的蓝开始翻滚在末端衍生成蓝绿色,林间的枝叶随风卷起,跟随着它穿过缝隙。


   还在被这场大自然里色彩极致变幻中深深吸引的我突然被身旁的他拉了一下,突然就这样仓惶的跑了起来,像一场出逃,又或是一次流浪。那不重要,我知道,那指腹之间的温柔是所有理由的源头。


   他像个小鸽子,蹦蹦跳跳地游走在油柏路上,也能张开双臂拥抱天空的透蓝。


   在距离海平面最近的一处高岸上,他慢慢转过身,在身后的斜阳正浓烈地闪烁,光影停泊在他的双眼里。


   “要一起吗?”


   古堡里的小王子慢慢弯腰,眼里藏着天空坠下的碎星,朝眼前的人儿慢慢伸出修长分明的手,等待着邀约的回复。


   我轻轻地搭上,毫无停歇之意的风将我的白色的裙摆扬起,揉成花瓣的形状。悠扬的竖笛声为此刻的浪漫轻轻伴奏,太阳落下的余晖将我的裙摆映衬出红盈盈的光。


   我闭上眼,感受着这片异国土地所带来的自然吹拂的感受,傍晚的夜风有些冷,他似乎感受到了我的抖动,直接将身上的外套披在了我肩上。刚想转头,他便做了一个“嘘”的口型,随后轻轻环绕着我。


   一切都是安静的,静谧的海声,开始沉睡的夜空,低哑的虫鸣。


   海浪退潮伴随哗啦啦的水声,海天彻底连成一体。


   夜幕完全笼罩了下来,繁星是漆黑里的灯塔,将他们相互依靠的身影微微照亮。


   寂静的海岸公路上人烟稀少,此刻——

   仿佛拥有全世界。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