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酒

单纯颜狗 别烦 热爱三分钟热度

【危险禁恋12】华晨宇×经纪人(终章)-中


没看过的请翻前文~ 严重ooc注意!!

我【视角】

    空气里弥漫开滚烫的温度,闪躲的目光,背后地隐隐作痛,手腕处的阵阵发麻,颤抖夹杂着哽咽的呼吸声。

   突然间,手腕上被钳制的力度渐渐减轻,我刚想抬眼看去时,他的眼睛就已经被额前的碎发星星点点般掩盖起来。

   无数复杂的思绪在这寂寥的沉默里化为了一抹轻轻的叹息。

   像碎片一样被分割的空间里,是看不到尽头的黑,无声的苍白对峙。

   “抱歉。我只是…。”

   他松开了我的手腕,像个不知所措的孩子,慌乱地说着道歉的话,我强忍着酸涩的眼眶,摇摇头示意没事,我尽量让自己的视线往上,也许这样就感受不到那份眼泪沉甸甸的重量了。

大哥【视角】

   华晨宇承认他还是后悔了,当他一冲动,动作重了的时候,一下子就感受到了她的那份颤抖。她太缥缈了,像一株随时都会被吹散的蒲公英,消散在不知名的风里。

   所以这次,他会情绪失控,因为内心深处的害怕,将近700天的思绪,无时无刻都在侵占大脑的回忆中。这一次的机会,他怕自己会错失,却同时又怕太用力反而伤了她。

   面对她的手腕上的红痕,和她充盈着水光的眼睛,他一下子就直接慌了神,尽可能地小心翼翼道歉,只在一瞬当间,他还是将“想”这个缠绵的词咽在心里,而这无意间却又悄悄地拉远了距离。

————————————————————

   痛苦一向是需要沉默内敛承受的产物,要是能够轻易说出口的,怎么能叫痛呢,这样身体才会被层层假象所封闭起来,脆弱地固守。

我【视角】

   我盯着电脑屏幕发着呆,不断地用鼠标键按下一个个确认接受的文档,经历过那天,我和他都用了同样的办法——彼此保持沉默与不语。现在,我的身份也从原本的经纪人转换成工作室里再普通不过的小职员,他现在是事业的快速上升期,同样也是老板,会呆在这里的时间也更是少之甚少。

   有时候也会偶然听见同事们对他的议论,我强迫自己把注意力放在文件上,宣传策划的工作里有时也需要美工那边发来的图,在进行剪裁排版,做出一份够漂亮吸引目光的海报。

   电脑屏幕前的杂志新照拍的很好,随便一修都是完美的成片。天生的镜头感,逆光折射出的光晕,使每一个抬眸生动明朗。鼠标敲击的机械声一点点地点动着,渐渐的,身边的声音一个个变小,眼前的图像慢慢变得模糊起来。

   像是掉进了柔软的云朵里,沉溺下去就是甜美的记忆,虚假也好,真实的苦痛也罢。那瞬间,像一本徐徐展开的相册薄,什么都不用去顾虑,我只想再贪恋一会儿回忆从里他的温度。

   梦果然还是骗不了人,这两年里每天着告诉自己已经放下,真又再次见到他时,记忆又和两年前的撕心裂肺重叠,敏感与自卑让我本能性地抗拒,身体与心却一直完整都帮我保存着,这份一生都抽离不开的“恋”。

   肩上的力度让我缓缓睁开了眼,同事关切地看着我,我笑了笑连忙称自己昨晚有些累而已。外面的夜色笼罩着城市上空,厚重积起来的云层终于不堪重负般洗刷着柏油路的地面,人们匆忙踩过的水花不知道一下秒又会溅到谁的身上去。

   玻璃窗前被雨水模糊着外景,那蔓延下来的水像泪痕一样滴落。办公处里的人一个接一个地仓促离开。很快,安静的工作室里只剩下我一人,和最后一个同事微笑告别后,我倚靠在窗前,外面的交通灯,车鸣声,各色的伞,都形成雨中朦胧的画布。

   轻轻抹掉水雾,外面的景便被清晰起来,只要一抹开,就会被揭开,而我和他,处在一种摇摇晃晃的零界线中。

   害怕光所降临会灼烧之地,同样也畏惧黑暗带来的无止境的寂冷。

大哥【视角】

   这些天,华晨宇心里一直都乱乱的,明明就在眼前却又无法触碰的无力。同时,工作的繁忙程度也让他经常会各地飞,一想到那天她眼里闪烁的泪光,他便已经慌了神,那样子好似在逼迫一样。

   之前她不着踪迹的时候,想与疼占据着内心,现在…现在的距离不知为何变得更加遥远。也许是不想让她再有压力,两年前她一声不吭地离开,他面上没什么,在深夜里,却将这份“恋”用钢琴乐声编织了起来,形成一个个demo,只属于他自己的小demo。乐声比话语更有浸染力,直击灵魂深处的共鸣疼痛感。

   他看了一下手腕上的表,已经11.27分了,外面的雨丝毫也没减小的趋势,雨刮器不断摆动,划开挡风玻璃前的水迹。轿车在路上行驶着,向前的方向却是会经过工作室的方向。

   路过工作室的时候,他开得很慢,很慢,视线却将一个单薄的身影聚焦。是她…她竟然这么晚…还在…华晨宇停了车,看着她在门口踌躇的样子,心里的担忧再也融不下别的犹豫,拿起伞快步朝她走去。

————————————————————

   本以为等一会儿,这种突然下大的雨就会自己停,但是没那么多假设,这个点再不回去,明天也是难撑。家里离着也不算远,咬咬牙跑回去应该还是可以的。水花溅起的涟漪,冷风往皮肤里钻,连同快要迈开的步子都在一个不符合频率的脚步声响起的顺刻停止。

  你有见过神明的模样吗?我是见过的,就在浓重的雨夜里,面前的男人穿着比夜色还要更漆深的黑衬衫,撑着一把黑色的伞,眼眸里亮如繁星的细钻波光粼粼闪着光,世间都会为之倾慕的光——朝我走来。

   他一下子就将我包裹了起来,没给我片刻反应的时间,一丝缓冲的心情都没有,心跳就直接快速上升,我缓缓闭上眼,一种湿润翠绿的青草地与湛蓝的天空气息扑面而来。

   当华晨宇看到她被雨水打湿的长发,身体颤抖着的冰凉,心疼得顾不上别的,像是害怕她会挣扎和不舒服,他的动作很淡,很柔,几乎是透明的保护。

   “我…很… …想你。”

    雨夜静谧地听着这场没有说一个“爱”字的恋。

    我愣了一下,没开口说话,加速冲刺的心跳,汹涌而来的敏感和怯懦都在光里消失。就像雨雾一样,其实只要伸出手抹掉,就能看清前方的风景与人,我慢慢将手臂搭在了神明的肩上,真实地感受到了那份温暖。

   无声的答案与救赎都只能是他们本身。

    墨色的城市里,四周全是雨声的白噪音,神明诉说着比这夜还深邃的想念,悄然融化在两个人之间的呼吸里。

   

  “明明你也还爱我”

        “没理由爱不到结果”

   “只要你敢不懦弱”

           “凭什么我们要错过”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