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酒

单纯颜狗 别烦 热爱三分钟热度

【危险禁恋12】华晨宇×经纪人(终章)-下


没看过的请翻前文~ 严重ooc注意!!


——星星的光终于降临于荒芜之地——


    四周静谧的雨滴声,缠绕交织起的呼吸,睫毛轻轻刮过眼睑的痒意,无声的缠绵在雨夜的浸染下变成浪漫的默剧。


   那是带着微凉湿润的触感,那一瞬的时间似乎变得非常悠长起来,淡若羽毛的轻飘与小心翼翼地只在唇间停留片刻,便化为柔软的泡沫消散,融进漆深的夜色里。


 ————————————————————


我【视角】


   我静静坐在副驾驶上,车窗上的雨点斑痕交错,未干的水滴正顺纹路缓缓下落。外面的雨已经停了,望着窗外寂寥的夜,我按下车窗上的开关,那一瞬,带着雨水潮湿的气息一下子便扑面而来,调皮地卷入车内。


   已经是秋天了呢,微凉的风降温了我脸上已经开始微醺的温度,我侧过身来,悄悄地望着他。两年多的时间里,他仍和从前一样,一双笑起来便有繁星坠落的月牙眼,还在街旁亮起为前方指引着方向的路灯,所撒下的光晕温柔得印照在了他的侧脸上,暖色光调,澄澈又干净的少年,所有的美好汇聚在一起——就是他本身。


   我并不知道前方的路到底应该是什么模样,但只要有他在的地方,前方的深渊也会万丈光芒起来。


   秋风的瑟瑟低语,脑海里混乱的情绪一点点被洗礼干净,形成最纯粹的情绪,我转过头,却正好撞进他也朝我看来的眼眸。


大哥【视角】


   两年多未见的想念在看到她在雨中一人的身影,终于全面倾塌,他本做好了无所谓的准备,在想念和心疼面前,那些冷漠与拒绝早就无法支撑下去了。其实他只是怕,怕自己太高兴,怕,这其实只是一个假象,醒过来的时候,心中仍是空荡荡的一片。


   这两年里,她散得就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四处扎根,到来年,遍地都会开满蒲公英,可他想要最初寻的,却抓不到了。可当她的的手轻轻搭在自己的肩上时,无声却更似有声般的答案慢慢有了清晰明了的结局。


   导航仪上的目的地已到达,他侧过身刚想喊她时,便对上了那双像小鹿一样的眼睛。风轻轻吹乱她散落的发丝,而风也将这份悸动的心弦再次点燃了微醺的温度。


————————————————————


   “…谢谢…那………晚安。”


   我的脸刚在秋风的凉意下降了温,此刻,在这双夺目的眼眸注视下却再次让人心跳加速不已。


   “嗯…晚安…………好梦。”


   华晨宇脸也有点热,只不过车内氤氲的光起了很好的遮掩。


   看来阿,在今晚的夜色里,又会多出两个因对方而会睡不着的人,莹白色的月光在雨水过后的冲洗下更显皎洁。


————————————————————


大哥【视角】


   随着新歌录制完的最后一瞬,他轻轻长呼了一口气,带着平静,感动,感谢与更多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情感藏进来这首歌。属于他与ET的歌,名为《与火星的孩子对话》正式诞生了。这是一份珍贵的礼物,他将自己从最开始和ET从一开始便存着的陪伴全部融了进去。


   他很高兴,一想到他的歌迷,同样又很骄傲,他们是非同寻常的存在。家人们之间是不用说谢谢的,所以这一次,就用爱来诠释。


我【视角】


   从他发售他的新歌到现在,我的耳机里便再也没有切换别的歌。可能从第一遍的开始是带着拆礼物的惊喜和品味,但从第二次,第三次的旋律的开始,那些一个个简单又平凡的歌词,却让人感动得眼泪不由自主地滑落。


  我想起六年前他还会害怕歌迷,是个不理解为什么歌迷要爱他的小孩;六年后和歌迷一样的家人默契,当然要爱我的自信,这远不能是单方面便能达到的结果。一点点打开的心,一点点相互理解的心意,六年的时光,火星村的王一点点肩负起皇冠的重量,成为现在救赎与被救赎的力量。


    华晨宇是不会说那些漂亮的说辞,但他会把自己所有的真心都摆出来。


————————————————————


   有时,我们仍然会有一些眼神的接触,不同的是从前的慌乱害怕怯懦,我开始能够去直视这道耀眼的光。


   我开始逐渐明白,我应该更努力,朝前跑去,从前我总担心害怕被他的光所灼烧自己的灰暗,而现在,恰是这道光,能让我用尽一切奔向他。


————————三个月后————————


    当我被某人捂住眼拉进一个房间的时候,我问他,他却神神秘秘地说这是个惊喜。眼睛睁开的刹那,绚烂的灯光从头顶倾泻而来,四周布置着漂亮又圣洁的花。大大的白墙上,是他写过许许多多未曾发表过的手写demo,第一次看过电影的票根,第一次工作照上的合照拘谨又认真,还有很多,很多,那些全部都是最初的开端回忆。


   我楞楞的,半天说不出话,眼睛却最早涌先出了感动,花里藏着的是一封封信,那是属于我与他彼此都暗淡的两年里。他从不提,不代表我不知道,只不过我没想到那疼痛这么深,想说出口的安慰转眼就被心疼填埋,那些平淡的字,却带来一种莫大的忧伤与害怕。


  我慢慢逛着这间房间里,3年所有的记忆都在这里了,无论是快乐的,明媚的,还是晦涩的,难过的,全部都在,全是我与他真实存在过的故事。背后突然传来他的脚步声,我一转身,想开口时,看到他的时刻,刚刚擦过的眼泪又落了下来,泪珠在光影里折射开绚烂的光彩。


————————


   我只是个普通人,却又再次看见神明的模样。他带着新世界的光,正缓缓朝我走来,身披着的是黑与白极简的西装,光影的温柔融进他的双眼里,嘴角勾起比“阿华田”还要甜的弧度。


    


    “我虽然不说,至少有你在这陪着我”


    “你就是你,最好的你,是我的唯一”


     “那些抚慰,那些感动,因为我爱你。”


    “你愿意吗?”


     这是比神祇更神圣的属于新世界的约定,永远不褪色的庄严承诺。


     “我愿意。”


      “我爱你”


      “我爱你”


   


    精巧的戒指上的细钻上正闪耀着和踏入新世界一样的—光芒。


大哥【视角】


    这无疑是一个巨大无比的决定,他的歌迷对他是特殊的存在,而她,一样是最为重要的存在,所以,华晨宇早早地便计划着要为她准备同样意义非同的礼物。


   


    现在——已经是新世界了。


     


    “我 不再沉默”


    “因为有你选择理解我”


   


    “这个结局是我的 期待”


      “我会一直为你祝福”


      


     “我爱你。”


     “当然 要爱我。”


   没有礼堂,没有祷告,没有牧师,唯独所有的全部——


   那是——神明所赠予的礼物——永远的恋。




(完)




   终于这一系列的便全部结束啦,也许以后会有番外。我们的歌,永存的花火🔒,也谢谢你们的喜欢。



评论(4)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